close
564523_10202712059033410_1702583996_n
(其實… 我真的很常素顏… 辛苦大家的眼睛了~哈)
 
生活中很少遇到皮膚天生比我還白的女孩子。
(不過白目倒是沒遇過比我厲害的~ so proud ~)
 
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第一個跟我說話的就是Joyce。
可是,第一個打我槍的也是她…
 
『你好,我今天來報到的。』我說
『你是哪一個部門呢?』妳問
『食品研發助理。』我再度說
『咦?我們公司研發有缺嗎?要讓她坐哪啊?』
妳轉過頭默默開了我一槍,
 
公司不大,加上我媽生的一副優質喉嚨,讓我隨便一喊就傳到Joyce坐的一隅。
跟高調的我不同,Joyce在公司非常低調,連吃午餐都很低調的自己帶便當。
說實在的,我最喜歡低調的便當人了!因為我可以高調的分幾口便當~
沒辦法,日頭炎炎,我實在懶得跟其他同事去小歇吃午餐。
就安捏,吃了Joyce的低調便當也得跟她聊聊天兒,
原來,在低調恬淡的外表下,Joyce體內住著一個不安份的翻白眼碎念女王...
 
喜歡日本文化,是我對Joyce的唯一了解,
喜歡到自學日文,還跑到日本去打工旅遊一年。
(我真的沒有說有人還騙到了ㄧ個日本男人…)
反正,基本上有什麼日本的問題,找她就對了。
 
第一次住她家,也是在某一年跨年,
鋒哥約了我參加一群日本朋友的house party。
既然是鼎鼎大名的鋒哥約的,那就是代表… 
"缺咩“
 
不加思索地,我撥了Joyce的電話,
就算是臨時的,她也一邊碎念我都不早說,一邊依然約到了幾個朋友一起來玩。
就這樣,大夥兒第一次見識日本早安女孩唱跳實力,以及日本甲子園男孩飲酒文化。
1510602_10202709854658302_276209859_n
 
我只記得我們那天不好意思轉開紅白大賽的節目,還好日本有時差一小時!
一等到紅白大賽結束,不甘示弱的我們,硬要打開謝金燕跨年演唱節目反擊!
想單然爾!完敗~~~
我們不停的轉台,想看看有沒有哪個頻道能贏。
這時候,日本女孩們小聲的,低調的,默默的問…
『為什麼要一直轉台呢?台灣沒有像日本那種特別節目可以一直看嗎?』
 
大家都認識我這麼久了~
想也知道機智如我,一定是第一個回答的!
『因為… 台灣人都很愛轉台啊
 
在場的台灣人都感同身受的笑了…………
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一樣,只不過在我家真的是這樣子低…
台灣第四台實在是太多可以選擇了!
選擇性一多,就忍不住拿著搖控轉呀轉呀轉呀轉的~
最後…
還是轉回原本那一台居多啦~
 
那天的Party異常有趣,整個場合充斥著各種語言,大家都開心的醉了。
在最後的house owner "Tobaru桑“ 一聲令下,大家せ~の的拍拍手散會後。
我就默默的拋棄阿幹,然後巴著Joyce回家睡覺覺了。
(話說回來,那天好像也是見了面才說要去她家睡覺~哈)
在回家的捷運上,不停的機哩瓜拉嘰哩瓜拉~
我隱約記得對面的一位北北,微微笑的說 『妳喝醉了啦~』
然後Joyce就默默的說…
『她沒醉也都是這樣啦… 哈哈~ 新年快樂!』
 
從此之後,她家的床,她媽媽,她爸爸,還有她家的便當…
喔!還有他爸爸泡的酒……………
都甩不開我了…
 
喔耶~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joyce 朋友
    全站熱搜

    Annie T.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