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200_174983505846965_3868357_n  
 
仔細回想我跟Ann的相遇,該算是命中註定嗎?
(實在希望注定的能是個異國帥男)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總之,我好像也甩不掉Ann了…
>"<
 
從小都在台北生活,一直以來也都從事跟「商」有關的工作。
而Ann則是一直愛漂流在異鄉的南部人,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有「食品科系」背景。
乍看之下,我們絲毫沒半點交集。
認識她,是在一家澳洲僑胞經營的「超典型台式傳統家族中小企業」裡。
早就在那裏領了一年會計助理薪水的我,因為公司愛八卦的氣氛,向來都保持「低調行事」的作風。
不知什麼時候,大老闆莫名的應徵了Ann進來。
真的是非常莫名其妙,因為公司食品部門根本沒有缺人手。
那時,公司每個人心裡都抱著疑問,到底是啥理由老闆要請Ann進來??
自從Ann出現之後,一個「安靜」的公司,來了一位「聒噪至極」的新同事,真的很新鮮。
說真的,大家都被Ann的吵鬧嚇到了。
原本明明不同部門,研發部跟會計部又天差地遠的,基本上交情應該也不會太好。
但可能是因為公司假掰的人太多,年輕人又不多這兩個原因,默默的我們竟然混熟了。
 
回想起當時一起上班她的創舉,對於我這種乖乖牌(我那時候真的很乖…)而言,實在經典到不行:
(1) 無敵的搞定了公司最資深的女主管
大家都非常不愛、專跟老闆打小報告的人混的超級熟,託妳的福,我也混到半熟。)
(2) Ann化粧技術實在一流,粧前、妝後可以說是連她阿罵都認不出來,成功的讓大家無言以對。
(不過話說回來她平常…實在就是個懶字能形容,不打扮不化妝整個就是大素人。)
(3) 紅到老闆及老闆娘對你愛屋及屋、關懷備至,卻也可以故意北爛到讓他們立刻變臉、態度轉變。
(除了那位資深女主管,我實在沒看過老闆娘燉牛肉給哪個員工吃的… 不過應該也只有妳真的會過去吃而已吧!)
(4) 常常有愛慕者送高檔東西,公司同事投以羨慕眼光,若是有幸收到吃的,大家就有口福。
(這個… 只要是你身邊朋友應該都明白,那就不用多加說明了…)
(5) 前一天總是正常的上班跟聒噪,隔天馬上請病假,常常讓人覺得是「假的吧」,但是,事實證明真的是「真的生病」。
(日久見人心,你整個就是日久見身體差… )
 
我想其它還有很多不勝例舉,只能說妳真的很
但是能跟妳當同事,在工作上,的確是挺開心。
雖然當時我常常中午便當被分食被迫當司機載妳回家莫名對一些痴痴留戀妳的男生感到懷疑等一些莫名的事情。
(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印象中最深刻的大概是員工旅遊及尾牙抽獎吧!
意外跟你一起當上福委會人員,在採購尾牙禮品時也都挑我們愛的東西,好死不死最大二個獎又被我們包辦…
真的沒有作弊!我只能說老天有眼。
(不過你還抽到現金紅包,我實在覺得完全是人為操作而到的~哈)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也都離開公司好幾年,不當同事的我們變成好朋友囉!
妳有一份適合你的工作,只是身體沒,動不動就在FB打卡XX醫院…
真的很不好。
希望妳可以加強休養及改變生活方式,應該會對妳的未來有幫助。
而我當時也下定決心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距離現在回到台灣也近2年時間,目前是個非常一成不變的上班族。
可是現在我們見面的方式真的非常奇妙,妙到我爸媽都「習慣」妳的打擾。
常常是妳LINE給我說晚上要來,也不管我是不是拒絕,立馬來我家住了起來。
跟著我們家吃晚餐有的沒的,完全適應的當成自己家對應,還可以跟我爸媽哈啦兼聊心事…
以我的朋友圈來說,目前為止只有妳。
 
妳很絕,也讓我傻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joyce 朋友
    全站熱搜

    Joy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