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開張後的第一次牛刀小試!
 
 
最近吃友跟Joyce實在很想吃甜食,所幸固定的吃友約會日,Joyce立馬上網找看有啥好吃的鬆餅,
意想不到的一家店名跳上電腦螢幕…
Colive Tea House。
10389076_10152453638245210_1972159701995245411_n  
圖片取自
 
 
Colive Tea House就在永春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
光看到別人寫的部落格,裡面的「鍋煎鬆餅」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講得天花亂墜,入口即化一般…
立馬跟吃友討論並訂好位置,沒想到當天跟店員要Menu時,他竟然說沒有Menu,只有後面牆壁上的那些東東兒…
吃友跟我都小吃驚一會兒,本來還以為有更多選擇,會讓我的選擇障礙在這裡發作。
現在反而簡單化了,反正我本來的目的,就是想吃厚厚的鍋煎鬆餅,其它沁菜啦~
 
無疑的,我點了份鍋煎鬆餅跟蕉糖瑪琪朵,根據店家說法,蕉糖瑪琪朵其實就是「香蕉牛奶」啦~
(這年頭名字取的好,價錢都可以翻倍漲。)
另外鹹食則點了馬鈴薯燻雞三明治搭配桂花茶。
(其實人家有個好聽的名字,但你知道,年紀大了,已忘記…)
 
 
鍋煎鬆餅,這種東西果然是趁熱最好吃。
從咬下去第一片的微燙酥脆,搭配上鹹、甜交雜,對比上最後一片鬆餅微涼的Q彈,那口感,完全不同。
略帶有一絲起士的香氣,不甜膩且入口即化,遇水則發(遇到口水就散開啦XD)
我跟吃友沈浸在這幾片好吃的鬆餅搭構的世界裡,嘴裡細細的感受著鬆餅的微溫。
這時候我只能動口,都忘記我的腦子去哪了。
鬆餅  
 
BUT! 請注意,人生都沒有完美了,更何況是鬆餅的世界~
尾聲的時候,感受就差一點點溜~
一般的盤子是無法維持溫度的,所以略冷掉的鬆餅,就缺少了那麼一點迷人的香氣。
所以Joyce還是建議大家,別放冷才吃喔!
 
 
至於今天的鹹食,馬鈴薯燻雞三明治,就比較遜色了點兒。
本以為是夾好的三明治,上桌後才發現原來是各自分開的。
吐司體上有薄薄的抹醬,即使單吃吐司,也能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味道。
燻雞肉及馬鈴薯泥球,跟水果優格一同放在兩個簡單設計的小瓷碗裏。
有調味過的馬鈴薯泥,品嚐起來有味道且鹹淡適中,顧客可以DIY的製作三明治,開心的享用自己的創舉。
鬆餅-1  
 
 
另外蕉糖瑪琪朵跟桂花茶比,我會認為蕉糖瑪琪朵相對上比較驚豔。
(原諒Joyce非常不專業的喝到第吧口才想到沒有拍照…
純樸濃厚的香蕉味道,可以感受到業者滿滿的用心。
相對的,桂花茶就像一般的茶葉泡開,沒有較凸顯的桂花香氣,這點有些可惜。
不過茶包的包裝,非常新奇,是我第一次看到。
(太驚訝了,導致嚇到沒拍照片@@ 絕對不是藉口…
利用本身的茶包套,往上一拉就可以不沾手的將茶水擠乾淨,店內也有販賣各種茶包,我想這應該是個專利設計吧。
不愧是取為Tea House!
 
 
貼心小提醒,目前店內舉辦Facebook打卡按讚會送一個小點心喔!
對鍋煎鬆餅有興趣的冰U,可以來試試。
不過店面不大,請記得預約會比較好哦。
 
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ColiveTea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45巷1號1F
 
===================================================
 
尾聲…
 
吃完甜點,我們走進信義區,說穿了就是逛街的大地盤,除百貨公司林立外,剩下就只剩台北26地標101了。
但我這回目地不是逛街,純粹走走,聰明的吃友想到位在信義路上(101對面啦)的「幾米月亮公車」。
 
這兒是幾米與信義房屋合作,以繪本「月亮忘記了」為設計藍圖,營造出「月亮公車」的裝置藝術。
記得一開始還造成不少的排隊人潮,成功的成為另一個觀光新地標。
幾米-3  
 
不過今晚散步到那時大概晚上8點左右(是星期六喲),參觀人數加起來不到10位。
免排隊、可以輕鬆的走進去參觀及拍照,讓吃友跟我大呼五告送,而且今天還是星期六真是賺到。
幾米-4  
 
晚上的月亮公車與白天相比,感覺上約略不同,這次Joyce是晚上來的,所以格外感受到「月亮」的氛圍,有深入月光光心慌慌中的感覺…(驚驚)
哈哈,開玩笑的,整體造型很溫馨可愛,感覺是在童話裡漫步才對啦!
 
 
幾米-1  
但是其實我對幾米繪本不太熟,但是沒看過豬走路我也吃過不少豬肉。
公車駕駛是可愛的大熊司機,車廂內唯一一名乘客是個抱著月亮的小男孩。
看起來有點憂鬱,又有點溫馨,話說回來我實在沒有欣賞藝術天份,這時候的我比較想自拍而已…(哈哈)
幾米-6  
 
 
另外Joyce也發現到了,整個車箱灌滿了幾米的繪本,就連公車握把這種小細節也不例外,小小月亮造型點綴車廂內的半空。
幾米-7  
 
 
走到公車的尾端,讓Joyce跟吃友實在大大的驚艷!
原本以為已經結束的參觀行程,竟然還可以再深入,再往尾端走,裡面掛滿無數的大小畫框。
細看後發現,全都是「月亮忘記了」繪本中的內容。
幾米-5  
 
利用燈飾閃滅穿插,營造漸閃漸暗的視覺享受,地板跟天花板再以相對鏡面反射設計。
頓時讓Joyce跟吃友誼以為踏入了霍格華茲的魔法世界裡…
幾米-2  
 
但是,再度的Joyce貼心小提醒,如果你是愛穿裙子的男孩女孩。
當天千萬不要跟別人賭猜猜內褲顏色,切記切記!
 
緩緩地走出車外,整個公車設計,透過視覺、鏡面及燈光等,讓在都市叢林中的我跟吃友,扎扎實實地放鬆。
 免費的好地方,Joyce大推,不管爸爸媽媽帶小朋友,或是情侶約會,都是可以去走走看看,很是特別。
(尤其小朋友還可以培養他們對繪本的興趣,只是繪本都很貴啦~~哈)
 
Joyce的吃喝玩樂,下次再會~
またあとで 
 
arrow
arrow

    Joy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